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入住台南的第二個夜晚

雖然開這個網誌是為了履行每上一堂課就要打一篇教學日誌的約定
不過第一篇嘛!總要來點輕鬆的
所以囉!!!入住台南第二天怎麼能不說說感想
我都要從古蹟觀光客晉級到古蹟迷路王了(挺胸)

==
簡單來說,我的暑假要在成大語言中心實習
正巧有親戚住在台南,所以就寄住在這裡兩個月(好險啊!要不然房租就噴了)
昨天(6/30)就跟老媽一起帶著行囊,咚咚咚的坐火車下台南
一路上玩逆轉、太鼓、跟家斌、寶貝聖講電話
其實西岸的火車真的很快,坐慣了台東-台北的火車,就覺得三~五個小時都不算什麼了(揮揮)

因為只有兩個月,真正需要的是教材,所以老早就從埔里寄到台南了(感謝室友慢溫馨提供)
到了之後馬上去看了我的房間,是個空間適中的單人房(GJ!)
原本親戚說房間很小,但看到之後覺得有夠完美的啦!!!!
在台北待習慣了,就開始覺得其他地方都大大的XDDDD

東西少少的,一下子就安置好了
晚上安安穩穩的睡了一覺,枕頭不太習慣就是了,隔天早上起來脖子有點酸

起床之後吃了親戚買回來的早餐,我吵著不吃碗粿的時候,老媽還覺得我莫名其妙
老媽:「碗粿就像蘿蔔糕一樣啊!」
炭:「我不喜歡吃蘿蔔糕啊!你不知道喔??」
老媽:「你不是每次回家都叫我做蘿蔔糕嗎?」
炭:「我只吃你做的蘿蔔糕啊!有沒有感動?」
老媽:「....嗯....」
ㄟ真的!我真的只吃我媽做的蘿蔔糕,而且不管做出來太硬太爛我都喜歡吃,超奇怪

早上出去晃一晃,趁著老媽在的時候去寶雅搬了一堆東西回來
其中最杯桑的就是這東西

















太誇張了老娘不擦防曬的,結果皮膚炎 + 眾人拿皮膚癌攻擊我
最後還是認了,跑去拿了一個+++的防曬乳(慢慢我有沒有乖)

中午搭公車去成大,跟老媽吃飯,再送她上車
遇上了好司機,清楚替我解惑(公車車班的事情,台南人說台南的大眾運輸工具不給力)
跟老媽說掰掰之後就衝去語言中心了

其實今天還沒開課,不過今天是茶會,許多學生會到場跟老師見面
老師要藉機了解學生的程度、背景、需求
實習老師基本上不太能帶小班(中心不確定教師能力不敢給小班)
所以實習老師都是帶一對一的
雖然看似輕鬆,但學生的要求其實更為嚴苛
畢竟是要完全符合他的需求,如果他們覺得不好,不管合不合理都可以把老師換掉
聽起來真是刺激

在這麼刺激的情況下,我拿到的課表居然超乎想像
全部算下來我需要帶七個學生
有些只上七月、有些只上八月
不過課堂時間幾乎排滿,每天都要去中心,早上下午都有課
整體而言就是HIGH!!!!

(鍾老師正明表示:你真是太酷了!)

看到我的課表真的有點傻了,而且最HIGH的是,星期五的學生有三名,三名程度都不一樣
所以我要一口氣背著視華一、二、三到學校去.....
同一批進來的老師看到我的課表,都拍拍我的肩膀笑了笑
這就叫一切盡在不言中....

好,學生這麼多,他們總會來找我討論吧!?
NO!!!!!事情怎麼會這麼單純!!!
我的學生都沒來找我!!!!!(拍桌子)

不過這樣講也有點不公平,因為學生不只有我這位老師
所以其中有兩位學生是去找另外的老師

那剩下的四位呢!!!!!?(←這個問法好福山潤)

好吧我摸摸鼻子,看看應該是比我更慘的昆翰(嚴格想想其實我比他更慘)
因為不甘心就跟他說
「昆翰!你知道你的學生不會來啊!!那你來幹嘛!?(拍肩)好啦!!蛋糕吃個兩盤吃回本(推)」
昆翰不改客氣本性
「哈哈好嗎?可以嗎?我真的很想回去耶

好啦苦主昆翰我跟你一起苦總行了吧

小插曲
我在位置上等學生的時候,一名外國學生(廢話)對我笑了笑,突然走到我旁邊拉椅子
我以為是自己的學生,超開心的問他「請問你是...?」
他就把椅子推回去說:「開玩笑的」
炭:「哈哈你嚇我一跳~~~(狀態顯示插小人)

大概三點半結束,我去學校對面的若水堂逛逛,突然想起堆積如山的報告,決定還是趕快回家
原本想省時間搭公車,結果實在是等太久了(天龍人沒耐心等公車)
所以還是沿途走了回來

台南的路上,也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的













學校裡的小松鼠啦~

















路邊的小路檔之類的~(這個真的很可愛~)

附帶一提,我在路上都有撐傘喔!!!(慢慢我有沒有乖)

花了半個小時走回家,進房間就開始處理工作和功課
晚上因為沒跟親戚溝通好,而很勉強的吃了一碗牛肉湯麵
(只吃麵就快掛了,湯當然是一口也沒喝)
再回房間弄一下工作,就趕緊衝出門

齁!一定很好奇這麼晚我還跑去哪了對不對
對啦!!上山下海一直迷路,就為了這傢伙!













鍾老師正名先生!!!如此lucky的巨蟹男今天生日
為了新同事,晚上在車站迷路15分鐘左右
夠不夠義氣啦!!!!
雖然不能幫你代課,但還是謝謝你啦~
很晚回家有點危險,不過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在台南第二個夜晚很精彩

其實挺期待未來的日子的
我說台南的誰誰誰啊!!要約就來吧!!!!

6 則留言:

  1. 巫女啊巫女啊巫女~~~XD

    欸,那個說台南大眾運輸工具(嗶--)的台南人是我嗎?(笑)

    回覆刪除
  2. 是啊是啊XDD

    巫女可以啊!等這個禮拜過後(我還在趕作業XD)

    回覆刪除
  3. 謝謝木炭老師義氣相挺!!! 話說你也挺能走的XDD

    回覆刪除
  4. 開玩笑,老娘健走大王耶

    回覆刪除
  5. 有乖有乖(到美國後中文都變差了)

    I am so proud of u to take my suggestions XD
    我只會現在式,其他都不會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你要用英文XDDDDDDDD
    我覺得有字句不錯啊!有字句大王耶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