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日誌]肚子餓的時候上食物的課程也太折磨

先說,一天只帶一本課本真的很快樂~可是只有兩天而已XD

繪美的課程還是很快,下午就要進入第二課了
再進入第二課之前,我們聊到了台灣跟日本
她說兩個國家都喜歡,可是她很想念日本的節慶
還跟我說每個月會有什麼活動,很熱鬧

我就跟他說過沒幾天就是鬼月了,那可是很大的活動啊~
到時候周圍會充滿了不認識的好兄弟,實質上來說也可以吃到不少東西
她說她的孩子是七夕生的,她先生覺得是好日子
我是覺得超級浪漫XD

第二節課進入第二課,都是在講吃的東西
碰巧我中午沒吃午餐,課越上越餓....
就在這個情況下,碰到教學難點了!!

居然是「紅燒」(上到紅燒的時候,我超想念老爸的廚藝)
因為之前跟慧璟解釋的時候,她可以理解
但繪美無法理解紅燒是什麼,還問我有沒有圖
這我超級意外,因為紅燒可以用在任何東西上面....

後來就變成回家功課了(炭:「跟你婆婆說你想吃紅燒」)

接下來的課程是多國文化交流
她問了很多食物的名字
像荷包蛋、水煮蛋、還有我不知道的scrambled egg(台灣真的沒有!)
但很多食物還是有理解上的困難,我想上到這種詞彙的時候,還是要準備一下電腦
上網搜尋一下,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最後的課外補充是....髒話....
她在她的日文班上,有學生教過她髒話,所以她很開心的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一五一十的告訴她(看三小、幹你娘、草枝擺)
原本不想講的,可我很怕她到處亂說....(她跟我說,她對他先生很生氣的時候,會偷偷罵)
因為日文沒有相對應的詞彙,所以她也不太能理解
大家可以看看接接的網誌就知道了

結果現在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趕快把今天上課的廢紙丟掉.....(盡是一堆髒話)

明天就是繪美的最後一堂課了,真是有點兒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