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日誌]語言會越講越進步

下午大衛的課程,其實非常得偷懶
因為只有聊天,其他什麼都沒有
很多東西都聊過了,所以只好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
其他就靠我一時興起的談起新話題

今天複習範圍是第四~六課,老話題,多少錢啦~家裡有誰啦~
我覺得在和學生聊天的時候,一定要熟悉他們累積的詞彙
像在跟繪美聊天的時候,常常碰到她不懂的詞彙
不過大衛從零開始,也沒什麼其他的輸入
只要掌握前八課的內容就可以了
(這樣我就知道他到底忘記哪些東西了...)

今天聊到了狗、貓之類的話題
然後我一直提醒他,我給他的回家作業不要忘了

來提提昨天我給的回家作業

1. 問他寄住的阿姨,他的中文是否進步了?


2. 喝啤酒

沒錯,你們沒看錯!就是喝啤酒!!!!!
因為他再不趕快喝,回美國就要等21歲才能喝了
但我提醒完之後,再告訴他,不要讓他的爸媽知道
他頓時露出尷尬的表情,跟我說
昨天他跟他爸媽講電話(用哀鳳!!)
然後他說了
「我的老師給我的回家作業是喝啤酒」
沒想到他爸居然說
「很好很好,你的老師很好」

我整個羞愧到無地自容(大笑)

大衛說他的爸媽覺得他太用功了,叫他不要一直在房子裡看書,要去跟朋友玩
他說他想多讀一點中文,所以還是乖乖念書,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個很用功的孩子
雖然他很想念美國,可是他還是想待在台灣繼續學中文
我也很想一直教到他中文變得超好的時候QQ

對了,今天我問了他AP的事情,他說他有選AP,可是選的是歷史
我問他為什麼沒選西班牙
他說選西班牙的學生,很多都是母語為西班牙的人
在之前選修的時候,他認真的讀,可是拿B+
他去反應,跟老師說他可以接受A-,可是不希望拿到B+
結果老師反應他的能力不能拿B+
而最不能讓他接受的是,班上同學睡覺,居然可以拿A+
他覺得很不公平,所以就不選AP西班牙文了
我想AP Language應該都是這樣吧~如果母語為英語的人通過AP Language的話,那大概是用功到掛點的人

如果要仔細思考這兩天對大衛有沒有什麼進步,我想應該是比較會講中文了
聽起來很廢話,但因為他的學習態度很好,所以會積極使用中文
總是會說出讓我驚豔的句子

而我目前碰到的困擾,應該是考試洩題的部分
和宗齊老師討論之後,宗齊老師說洩題沒什麼關係
因為我們三名老師都認為大衛很認真,應當給他一些鼓勵
但我擔心他會覺得這麼做很瞧不起他
我選擇洩一半題目給他,希望他不會覺得很不好
只希望他能拿好一點成績,對自己有點兒信心

明天是最後一次上他的課了,說實在還真有點兒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