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日誌]看到成績之前考試都不算結束

今天應繪美要求,檢討了上週的考卷,看看有什麼問題
這次繪美拿了75分,她覺得很低,在寫考卷的時候,她覺得應該可以拿85左右
除了改錯字比較難,她找不出來之外,老問題還是出在語序的地方
像是「在」的位置她會不自覺的放到後面之類的
一切的一切只能等時間累積了...

檢討完之後,繼續第三冊的進度
不過可能是因為課程快結束了,他也有點兒懶散,我也不想上太快(之前衝第二冊衝得太可怕)
兩個人就會聊聊其他事情

像是今天有一個詞是「中華文化」
我就問她,覺得中華文化和日本文化,最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
她說婚禮的衣著,也就是紅色和白色的差異
我跟他說到了白包和紅包的差別,請她去7-11看看XD

結束生詞之後,我們上了第一個語法
「V起來」的用法
像是看起來、吃起來、聞起來、聽起來...等
這時候必須要提到第三冊的練習真的比較難,需要有一定的詞彙量累積
繪美現在還不太能習慣,看到句子不知道該怎麼寫
我一直給她心理建設,要她趕快適應兩冊的落差

不過也出現了我無法理解的題目

Ex:妳穿這件衣服非常漂亮→這件衣服,你穿起來非常漂亮。

接著第一題是
我媽媽嘮叨的時候,我真受不了。

我開開心心得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每次備課都會忽略下面練習的人...改進改進)

所以各位覺得答案是什麼呢...?

最後,教完這一句就下課了(繪美一直叫很餓)
課前她聊到了她兒子現在會跟外甥打架,因為外甥都不給她兒子玩具玩,她兒子生氣,就會去咬外甥
所以繪美問了我一連串的動詞
像是咬、捏、拉、扯、抓

然後很高興得炫耀她兒子很強XD
不過我跟他說,要教外甥怎麼照顧弟弟
有時候愛打架的兄弟,長大感情會很好

我想繪美應該沒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