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日誌]西洋人很紳士

今天大衛真的是我的天使,我好愛他!!(開頭就告白)

先撇開私心話題,談談大衛的進度
他現在的進度慢下來了,除了我開頭給的課文,再加上好像很刺激的字卡複習(請見昨天的遊戲)
他也比較能靜得下心來複習課文了
而且使用處罰之後,他會認真讀字了
沒想過效果會這麼好,而且他自己也會要求處罰
雖然有幾個字還是會搞錯,但已經有進步了

今天上了第一冊第七課最後一個語法,大概長這樣

  1. 你做得很好。
  2. 他說臺灣話,說得很好。
  3. 他,日文說得很好。
  4. 他的飯,做得很好。
聰明如你,應該知道這些句子的差異,其實差異不大,只是逗點的位置
不過他已經完全搞混,所以皺著眉的說「我不喜歡這個」

但在用法上沒有很大的問題,所以也不會太擔心,只要他看得懂就好了
至於語序的部分,我想他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摸索
他現在還是很愛試著說中文,再問我對不對
「正不正確」對他而言很重要,他會經由這些過程去調整語序
其實應該把英文拿出比對或許會比較快,我...我挑戰一下我的爛英文QQ

至於句子的長度,也確實在增加,適度的堆砌他學過的詞彙和知道的資訊
今天連我的身家資料都背出來了(大笑)
不過我每次問他「你會不會...」的時候,他都不知道「會」是什麼意思,都要想很久
連續兩天了,下禮拜會不會好一點

後來要教他唱歌(他想聽我唱歌)
可是他要求先上第八課,快下課的時候再教唱歌
所以我很無奈的繼續往下上...
然後我必須說英文解釋真的害死人
「就」到底要怎麼解釋啊!?英文打"the very (exactly), only"
結果他就解釋成only,而我的時間不足夠,無法給太多例句
今天就很簡單的帶到了第12個詞彙,也不能教他識字,希望明天李老師會複習

最後教《兩隻老虎》的時候,教了耳朵、眼睛
我問他耳朵在哪裡?他就回答耳朵在這裡。
後來又問他眼睛在哪裡?他指著眼睛說,眼睛在這裡。

結果結果,他超自動的說了下面的句子,並且指出很正確的位置:
「耳朵在這裡,眼睛在這裡,鼻子在這裡,嘴巴在這裡,毛在這裡,頭髮在這裡」

對!!!!!!他居然連毛都講出來了!!!!!!我大笑XDDDDD
怎麼這麼可愛


最後一定要說的,紳士大衛在我一大早進教室的時候,送了我這東西




他的中文寫得好棒!!!!!!!我好開心!!!!!!
我跟他說這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特別是這張卡片
他說可惜他住鳳山,否則一定會幫我慶生
我真的覺得他是我今天的小天使,謝謝他帶給我這麼多教學經驗和回憶
短短兩句話,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2 則留言:

  1. 我同事超愛這餅乾的~我覺得它好甜="=

    回覆刪除
  2. 繪美也跟我說很甜,我覺得一次吃1/4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