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日誌]積極的學生萬歲

讓我發誓再也不提早進教室的大衛,今天和惠姍老師聊天的時候,也聽到了一樣的心得XD
惠姍老師今天也打算晚點兒進教室,結果大衛就去辦公室問了
惠姍老師立刻解釋上課時間是8:10,所以她沒有遲到(超怕被學生投訴)

我想貼心如大衛,應當會原諒我吃飯吃久一點,所以就背著第一冊去吃中餐,回中心的路上還慢慢晃,一直繞路(大衛要是懂中文了,看到這一段會不會殺了我)
不過還是不敵本性,提早10分鐘進教室
(為什麼不跟他說課程是下午一點才開始?因為我英文不好啊哈哈哈哈哈)

早上和惠姍老師聊過之後,得知他已經會時間、日期、數字等等
所以一到座位上,我馬上就寫數字問他怎麼唸
他在思考時會一直說「抱歉」,快想起答案的時候會說:「I know it, don't tell me!
簡而言之就是個認真向上的好學生(是要說幾百遍?)
從今天開始我要狂問他時間、日期,直到把他逼瘋為止(不過他好像已經瘋了,聽到我問他的時候都很開心)

今天下午的進度是第一冊第一課的文法(OVER),第二課的生詞到第11個
大衛記憶單字的能力真的挺強的,第一課的生字答對率80%
不過生、姓有點搞不清楚,而且會用詞去記憶,所以看到「先生」會唸「貴姓」
我怕一口氣塞太多東西給他,在漢拼和發音鞏固之前,還是先別把部件觀念塞給他...

另外,我覺得他應該很喜歡漢字圈文化,因為他發yoshiko suzuki發得很準確(相信教過第一課的人都知道我在講誰)
而且知道姓是哪一個(慢慢跟海樂的困擾一下就被解決了,特例啦!)
他打從心底對這語言有興趣耶!美國人學華語都是這樣嗎?
(其實這只是蜜月期...)

今天發現一個很經典的偏誤
他會叫我「老師呂」或者「小姐呂」
我不禁覺得他真的是美國人XD
至於文法有問題的時候,他常一度打消要用英文問我的念頭
怎麼辦啊我的英文,可以給我一片英文吐司嗎?多啦B夢!!

另外,我覺得我聽不懂他的英文,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他唸英文唸的超快!!!!
天哪太可怕了!!想逼死我嗎??

不過他開始會努力延展自己的句子
我想只要學習動機強烈的學生,都不會偷懶把老師的問題當簡答題寫
不論是繪美還是大衛,他們都很主動的回答完整的句子
今天大衛不會只說「你是台灣人」
他會說「我的老師是台灣人」(奇怪?他怎麼會"的")
我也很開心的陪他練習,也訝異他的成長

不過他很懂得中國人的語用,我說他很聰明的時候,他很謙虛的搖搖頭
我說他很帥的時候,他會說「不對,我不帥」
真是太可愛了

明天還要再上一次,希望能鞏固這兩課的語法,星期四、五的時候再交給其他老師
(我現在很怕老師覺得我們隨便上,因為早上和下午的進度有點分開)
來想想明天要玩什麼遊戲啦哈!

小插曲
今天中心小姐給他學生證,跟他說可以去圖書館
她回頭問我where is the library?
我說我不知道的時候
他突然叫我等一下,然後想一想,說
「圖書館在哪?」

我不停鼓掌啊!!!!!!!


另外,今天真的走到東寧路了
看到了一個被排擠的小朋友

















走了快一個小時,真的好熱,路上超想吃冰,努力忍下來
但回家時還是忍不住買了西瓜汁

我看店員熱到臉都臭了,不能輸啊!!!!!小店員!!!!!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