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日誌][偷懶自招]語言的隔閡無法阻隔師生的內心

大衛真的是在我目前為止的華語教學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人
不管是把我的名字唸錯、把「貓」唸成「毛」、把「貴」唸成「鬼」(知道之後還很高興的跟我說「我是美鬼~」)
都讓我印象深刻到嘴角不停抽搐

不過學習動機強烈的大衛也有疲乏的時候,我覺得他今天就很疲乏
問題在於他對於自己無法把字記起來,會有強烈的挫折感
而且每次相同的上課程序,也讓他覺得有點枯燥了
明天試著給他別的文章讀讀看吧....

對於要不要死命糾正聲調,是我非常猶豫的事情
我不能要求大衛的發音百分百正確,但又無法不正視他的錯誤,所以每次都在這邊耗費相當大的時間

今天大衛跟我分享了他的語言學習經歷
他說西班牙文的文法相當相當難,中文的發音則是OMG!!
不過除去這一點,他的課程推演也是相當快的
兩週過去,他已經上到第七課了(驚)
問題在於我強烈覺得它的基礎不穩定,可又不願甘於現狀,想往前繼續衝
我一定要想個法子鞏固前面的課程....


哈...好偷懶的兩篇日誌,會不會被宰了(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